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法聚焦 > 平安建设 > 正文
农用收割机上高速 民警及时护送驶离
2022-09-27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陈世伟 海东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2-09-27

  9月18日11时30分许,自治区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十四大队民警巡逻至青兰高速由西向东1594公里处时,发现前方一辆违法进入高速公路的农用收割机正在行车道缓慢通行。由于该路段属于弯道下坡路段,中午时分车流量较大,如果后方车辆不能及时发现农用收割机,可能引发交通事故。

  民警立即打开双闪警示灯拉响警报,通过喊话器引导农用收割机驶入前方服务区,警车尾随警戒。待收割机驶入服务区后,民警上前询问情况得知,该驾驶员驾驶收割机是从青海西宁上高速,准备前往陕西渭南。民警告知收割机驾驶员,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67条规定:行人、非机动车、拖拉机、轮式专用机械车、铰接式客车、全挂拖斗车以及其他设计最高时速低于70公里的机动车,不得进入高速公路,农用收割机属于禁止驶入高速公路的车型。在民警的护送下,该驾驶员驾驶收割机从就近的收费站驶出高速公路。

  交警提示:农用收割机技术设计达不到高速行车安全标准,在高速路上行驶不仅违反交通法规,且容易引发追尾事故,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因此不能上高速行驶。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