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法聚焦 > 平安建设 > 正文
全区共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77万余起
宁夏交警异地用警统一行动收官
2022-09-19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陈世伟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2-09-19

  9月16日21时许,记者在银川市正源街金凤万达段看到,石嘴山市交警分局惠农区大队会同银川市交警分局金凤区一大队民警辅警,按照预设卡点安排布设执法检查区,于21时30分与银川市其他卡点同时开展异地用警执法统一行动。

  当日22时40分许,当记者跟随自治区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督导组来到怀远路金波街路口时,民警正在查处酒驾。一辆宁A牌照小轿车降下车窗后,一股酒气扑面而来。民警要求驾驶员曹某熄火下车接受检查。经酒精检测仪检测,曹某体内酒精含量为119mg/100ml,涉嫌醉驾。曹某解释自己和朋友在怀远夜市喝了几瓶白酒,抱着侥幸心理驾车上路,不料被民警查获。

  按照全区夏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整体安排,9月15日至16日,自治区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组织在银川开展本轮次异地用警行动最后一站。为确保本次行动打出阵势、打出声势、打出成效,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于9月14日在银川交警支队召开行动分析研判会议,认真总结前四次异地用警行动的经验做法,在深入研判银川市辖区重点道路、突出违法和群众出行等情况的基础上,抽调石嘴山交警、银川交警组成6个异地用警联合检查组,另外组织银川属地交警单独设置17个点位,共投入186名警力通过采取固定勤务、临时设卡、机动巡逻、警便结合等方式,对银川市全域范围重点路段设点检查。

  自7月夏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打响以来,全区交管部门以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为牵引,统筹兼顾疫情防控、保通保畅、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开展了全国全区性统一行动26波次,并于7月底至9月初,在吴忠、中卫、石嘴山、固原四市组织了四个波次异地用警集中统一行动,攻势凌厉,战果丰硕。

  据介绍,在银川组织开展的第五波次行动期间,各行动组在两日内分别于5时至9时、16时到19时、21时30分到24时同步开展查处行动,重点在109、110、211等国道以及101、102、304等省道和银植路、观平路、通山公路等农村公路重点路段查处各类严重违法行为,并集中在城区商圈、餐饮娱乐集中区域查处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统一行动采取固定勤务、临时设卡、机动巡逻、警便结合等方式,紧盯商业圈、餐饮娱乐等重点区域,并向郊区、乡镇延伸,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摆上路面。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573人次,检查车辆2.55万辆,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268起。其中超员21起、超载209起、无证驾驶36起、饮酒驾驶13起、醉酒驾驶10起。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全区共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77万余起,其中重点违法10.5万余起、酒驾醉驾1136起,全区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较同期分别下降24.86%和27.81%,有力确保了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中向好。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