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法聚焦 > 平安建设 > 正文
宁夏市场监管部门全力守护群众养老钱
2022-08-10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赵怡舒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2-08-10

  8月5日,从宁夏市场监督管理厅了解到,截至目前,宁夏市场监管部门共办理涉养老诈骗案件52起,已结案20起,收缴罚没款35.7万元,移交涉嫌犯罪案件8起。

  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宁夏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安排部署,围绕整治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涉诈问题隐患,集中查办了一批典型案例,取得阶段性整治成效。

  近日,宁夏市场监管厅结合当前宁夏养老诈骗发展形势,对做好当前市场监管领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行再部署。要求市场监管部门深入扎实整治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对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进行深入核查,采取明察暗访、蹲点调查等措施,对通过艾灸服务、吸氢体验、熏蒸足浴、赠送礼品等方式诱导老年人购买保健用品的案件线索进行深挖彻查;主动与公安等有关部门对接,通过联合执法、行政约谈、案件查办、典型案例曝光等,做好风险管控,化解问题隐患,着力整治规范一批养老领域经营不规范、存在诈骗苗头隐患的企业;严把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用足用好法律武器,确保打击有力、惩治有效,切实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


【编辑】:赵怡舒
【来源】:宁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