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法聚焦 > 法治建设 > 正文
我区全面开展行政执法人员轮训
2024-03-11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4-03-11

  近日,记者了解到,自治区司法厅为全面贯彻落实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计划,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组织对全区2万余名行政执法人员开展培训,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人员能力和素质。

  此次培训按照分类分级分层原则,采取“线上+线下”方式,组织全区行政执法人员就公共法律知识、业务知识和执法技能进行培训。其中,公共法律知识培训通过宁夏行政执法监督平台开展不少于30学时的线上培训,重点学习与行政执法工作密切相关的综合法律知识,着重提升行政执法人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执法的能力;业务知识和执法技能由各行政执法部门通过讲授式、研讨式、案例式、模拟式、体验式等方式开展不少于30学时的线下培训,围绕“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重点学习本行业本领域的法律法规、行政裁量基准、执法技能和有关政策文件,着重提升行政执法人员依法办案能力。

【编辑】:王锌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