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法聚焦 > 法治建设 > 正文
贺兰山中路司法所让群众零距离体验法律服务
2024-03-07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4-03-07

  “以前遇到法律问题束手无策,现在好了,社区就有法律顾问坐班,还有法律自助终端和工作人员的帮助。”近日,在参加银川市金凤区司法局贺兰山中路司法所举办的“触摸您的公共法律服务”主题政府开放日活动后,辖区居民杨女士感慨道。

  活动现场,贺兰山中路司法所邀请退休老党员、企业员工代表、“法律明白人”、小区居民等共同参与。开放日活动设置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以“你了解公共法律服务吗”为主题,涵盖司法所讲法律服务、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讲亮点、社区法律顾问讲群众法律服务需求等内容,从概念、理论、特色、亮点等方面着手,让参观人员对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有了全新全面的认知。第二环节以“触摸您的公共法律服务”为主题,现场邀请参观人员通过“小律”智能终端机与金凤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律师连线,由律师对参会人员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解答。连线完毕后,阅海万家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工作人员针对智能终端机的其他法律服务模块对参会人员进行演示,涉及父母遗产公证条件等常见法律问题。第三环节以“共建更好的公共法律服务”为主题,通过座谈交流、满意度问卷调查、有奖问答等活动,向与会人员问计寻策,更好地了解工作的不足及群众关注的法律问题,不断补短板、强长项,提高自身业务水平。

【编辑】:王锌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