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法聚焦 > 法治建设 > 正文
全区“智慧矫正”建设培训班开班 促进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3-05-17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3-05-17

  近日,自治区司法厅举办全区“智慧矫正”建设培训班,全面落实司法部关于“数字法治 智慧司法”的部署要求,加快推进我区“智慧矫正”建设步伐,促进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

  培训班采取专家授课、现场观摩、经验交流、座谈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讲人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讲解。司法部社区矫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围绕依法建立社区矫正场所、全面提升社区矫正规范化水平进行专题辅导。浙江省社区矫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就浙江社区矫正工作的实践与创新进行经验交流。

  观摩学习杭州市安吉县、拱墅区和绍兴市越城区社区矫正中心建设情况后,学员们围绕学习借鉴浙江先进经验、加快推进我区“智慧矫正”建设步伐进行座谈研讨。大家表示,通过考察学习,开阔了视野,启发了思想,看到了差距不足,理清了思路方法,明确了努力方向。要学习借鉴浙江社区矫正的工作理念和敢于争先、争创一流的干事创业精神,结合我区实际,创新工作举措、强化科技支撑,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扎实推进“智慧矫正”建设,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宁夏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