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法聚焦 > 法治建设 > 正文
青铜峡法院集中执行到位金额219.6万元
2023-02-09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3-02-09

  2月1日5时30分,青铜峡市法院大楼前警灯闪烁,执行局干警列队集合,整装待发。随着一声令下,30多名执行干警按照预定方案,兵分五路展开行动。被执行人陈某因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被青铜峡市法院处以司法拘留15日,成为本次集中执行中被送拘的“第一人”。

  2021年1月至2022年2月,陈某雇佣李某为其驾驶货车跑运输,双方约定工资每月1万元,李某为陈某驾驶共计12个月,陈某支付10万元工资后,剩余2万元迟迟未付。李某无奈将陈某诉至法院,经青铜峡市法院判决,陈某需再付李某工资2万元,陈某未主动履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

  执行人员向陈某送达法律文书的同时,多次督促其履行义务,但陈某置若罔闻,且态度强硬,该案被纳入集中执行目标案件。2月1日凌晨,执行人员强制传唤陈某到法院,对其释法明理,陈某狡辩称自己未收到法院送达的起诉材料及民事判决书,也未参加庭审,声称最多只愿再支付李某1万元工资。为维护申请人合法权益,彰显法律权威,执行局干警依法决定对陈某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当日23时,陈某被送进拘留所,等待他的将是15日的“面壁思过”。

  2月2日凌晨,执行干警得到被执行人毛某在家的线索后,迅速出动抵达毛某家中,数次敲门无人应声,却隐约听到屋内有动静,同时发现毛某家中透出微弱灯光,判断其就在屋内。执行干警佯装离去,在楼下蹲守5小时后,终于将下楼外出的毛某成功堵截。

  原来,毛某拖欠李某3.73万元,虽经法院调解,却一直不履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毛某更是与办案法官“你追我藏”。为早日执结该案,执行法官发动申请执行人提供线索,终将毛某强制传唤至法院,鉴于其多次躲避执行、严重违反法律规定,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在带毛某前往医院及公安部门体检、采集信息时,毛某自知再不履行就要失去自由,积极联系家属筹款,最终交纳执行款1万元,并与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该案得以顺利执行。

  本次集中执行共查找被执行人123人次,传唤到庭43人次,司法拘留5人,执行完毕23案,达成执行和解14案,执行到位金额219.6万元。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