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法聚焦 > 法治建设 > 正文
西吉县检察院:“三查”找不足“三补”强动力
2023-02-07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3-02-07

  近日,西吉县检察院针对上年度质效评价指标考核情况认真组织干警开展“回头看”,对标对表、逐项分析、查漏补缺,以“三查”找不足,以“三补”增活力,推动新的一年各项检察业务工作提速换挡、补齐短板、进位争先。

  查动力源,加紧补学缺席课。针对干警工作动力不足,缺乏一鼓作气、雷厉风行的精神等情况,该院利用一周时间举办学习班,组织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司法行政人员分层分级分段集中重点学习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和规章制度。抓紧时间补课充电蓄能,做到缺什么、学什么、补什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增长干警源泉动力,不断提高司法本领和执法水平。通过学、研、讨、析等形式,弄清干警的不足有哪些、工作弱项有哪些、工作的方向在哪里。

  查责任田,全力补齐营养餐。个别干警存在积极性、自信心、创造力发挥不够,成效提升不够理想等状况。针对这种情况,该院就“三类人员”和各部室的工作职责和范围等组织干警学习相关文件和制度规定,深度解析岗位职责和任务分工,自上而下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种好管好护好“责任田”。同时,提出明确要求,工作分工不分家,人人压担子、个个尽责任,思想集中、步调一致、行动统一,全院一盘棋,携手向前行。

  查任务书,精准补好靶向牌。上年度,该院经济犯罪检察业务、司法渎职侵权检察业务、民事检察业务、未成年人检察业务、案件管理业务等多个指标处于下游。针对这些情况,该院举一反三,要求干警部室放下包袱、摆正姿态,从学习领会每项评价指标开始,逐个研判、反复思考,把存在的问题查清查深查透,弄清楚想明白失分项目,明确重点任务,抓好环节链条,聚焦靶心瞄准,不讲客观条件,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好今年工作。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