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法聚焦 > 法治建设 > 正文
泾源公安多样宣传守护群众平安
2023-02-07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3-02-07

  连日来,泾源县公安局积极开展防火防盗防诈骗等主题多样的宣传活动,守护群众安心过节。

  泾源县六盘山镇和大湾乡举行社火表演期间,六盘山派出所和大湾派出所针对人流分布、车辆停放、易发盗窃案件的情况制定步巡为主、车巡为辅的安保勤务,确保执勤警力不间断。同时,对社火表演主要路段加强指挥疏导,确保交通秩序平稳畅通。还针对元宵节期间民俗活动增多的特点,积极向现场群众讲解防火防盗、用火用电知识,告诫群众不在禁火区燃放烟花爆竹、吸烟等,倡导群众文明过节、共同守护绿水青山,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防范意识,从源头上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多发、高发态势,泾源县公安局黄花派出所和兴盛派出所充分利用乡镇开展趣味运动会的有利时机,变“被动式”宣传为“走心式”滴灌,努力提升辖区群众反诈防骗意识。

  “诈骗手段天天变,不贪便宜是关键……”活动中,民警结合辖区发生的典型案例向群众介绍刷单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中奖诈骗等常见的诈骗类型与防范方法,嘱咐群众牢记“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的“三不一多”原则。民警现场手把手帮助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开启拦截诈骗电话短信功能,精准反诈宣防,切实守护百姓的“钱袋子”。

  香水派出所和泾河源派出所借助送戏下乡有利时机,深入村组开展禁赌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向辖区群众发放宣传彩页、讲解赌博违法成本、现场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教育引导群众认清赌博“十赌九输”的骗人本质和严重危害,并对赌博的基本套路及防范技巧等知识进行广泛宣传。

  此外,针对近年来网络赌博多发的趋势,民警重点讲解了网络赌博陷阱,不断强化广大群众对网络赌博违法犯罪的认知度和防范意识,并鼓励群众积极支持禁赌,营造人人远离赌博陋习的良好社会风气。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