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法聚焦 > 法治建设 > 正文
盐池公安春节期间为群众办事118件
2023-02-07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3-02-07

  “大年三十你们也不休息,太感谢了。”拿到户口簿后,刘先生连声道谢。原来,年前在山西工作的刘先生不小心遗失了户口簿,因在银行贷款需要户口簿原件,就想着趁回老家过年补办。“这大过年的人家都放假了,谁给你办呢?”虽然家人这样说,刘先生还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了盐池县公安局大水坑派出所,没想到户籍室值班人员立即为其补办了户口簿。

  为更好地服务群众,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春节期间办理车驾管、户籍和出入境业务,切实践行“365天×24小时”公安政务服务承诺,盐池公安政务服务春节期间“不打烊”,窗口民警放弃节日休息,采取“一窗办、一网办、自助办”等服务方式,努力为群众提供“预约办、网上办、特事特办”优质高效便民服务,确保人民群众随时来,随时办。

  “警察同志,我准备开车出门时发现车辆逾期未检验,现在车也不能上路行驶,请问我该怎么办?”大年初二上午,杨先生拨打了车管所的电话。民警立即询问了相关情况后,告知杨先生可以直接在“交管12123”App上申领检验标志,随后又通过电话指导群众顺利申领成功。

  大年初五10时许,武某急匆匆地走进车管所大厅。“我的身份证不小心丢失了,即将开学返校,我在网上查到春节期间你们也能办身份证,我就过来了。”“别着急,我帮你办理。”民警很快为其补办了身份证,同时现场制发了临时身份证。

  春节期间,盐池公安政务服务窗口共办理业务24件,通过指导在“宁警通”“交管12123”平台办理业务31件,接受咨询63件,赢得了办事群众的称赞。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