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法聚焦 > 法治建设 > 正文
彭阳县司法局:普法宣传不停歇 法治意识入人心
2023-02-01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3-02-01

  近日,彭阳县司法局组织各司法所利用人员流动性加大、集聚性活动增多的有利宣传时机,加大对交通安全、禁毒禁赌、防电信网络诈骗等相关法律的宣传力度,为广大人民群众送上“法治干货”、传递法治祝福。

  走进白阳镇友谊街社区,司法所工作人员正在为社区居民讲解法律援助、涉人身侵害、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热点问题,发放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读本及宣传海报,现场解答法律疑问,提高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在城阳乡长城街道,城阳司法所联合辖区派出所开展“法治平安过新春”主题法治宣传活动,向赶集群众发放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等法律书籍,及道路交通安全、森林草原防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禁毒禁赌等方面的宣传彩页,现场气氛热烈。

  走进新集乡,普法宣传暖冬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工作人员一边向群众发放印有“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字样的毛巾、围裙和法治宣传手册,一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述“法治小故事”。当日,司法所工作人员还与白林村普法志愿者共同举办志愿服务活动,现场为群众书写法治春联,送上有温度的“法治大餐”。

  走进孟塬乡,乡司法所干部来到集市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一个个手提袋、一条条围裙、一本本资料送到过往群众手中。同时,将普法宣传与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两类人员”走访帮扶工作紧密结合,走村入户来到群众家中,通过以案释法、互动交流等形式,将防范养老诈骗、道路交通安全等安全知识送到村民家门口。

  走进王洼镇尚台村,法治讲座开展得有声有色。村(居)法律顾问结合身边事例,以矛盾纠纷化解、用电用火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交通安全等内容为群众宣讲法律常识,提醒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在彭阳县草庙集市、冯庄乡冯庄村、小岔乡等地,集中宣传、普法宣讲会、“入户敲门送法”等活动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辖区群众纷纷表示:“送法治春联、贴法治标语、听法治故事、领法治年货,今年的法治宣传活动形式多、氛围浓,让我们受益匪浅。”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