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法聚焦 > 法治建设 > 正文
银川再取消12项证明事项
2023-01-30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3-01-30

  近日,银川市司法局针对保留的证明事项再次梳理、审查,经过面向社会各界公开征求意见,与相关工作部门经座谈论证及法治审查等程序后,商请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审核确认,最终将12项证明事项列入取消清单,并向社会公开发布。

  2018年以来,银川市司法局会同相关部门,按照凡没有法律法规或者国务院决定依据的,能通过法定证照、凭证、法定文书证明的,能通过书面告知承诺的,能通过政府部门间核查和网络核验的、开具单位无法调查核实查证的一律取消的原则,对银川市人民政府涉及20个部门,101项证明事项进行全面清理。

  推进减证便民、优化服务改革,提升群众企业办事便利度和满意度,近年来银川市司法局紧扣岗位职责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今后将持续开展证明事项清理工作,切实将减证便民各项举措落到实处,给市场主体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也让群众享受到了真真切切的实惠,在银川法治政府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