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法聚焦 > 法治建设 > 正文
沙坡头区公安分局:当好“贴心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2023-01-12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3-01-12

  近日,中卫市沙坡头区瑞丰家园一名考生遇到难事:身份证过期,个人无法外出。社区民警了解情况后,联系家长李先生及时收集考生相关信息,同时联系社区核实情况,并对考生及家长的相关材料进行预审核,当日,就为考生提交了身份证换领申请。4天后,社区民警将办理好的身份证送到李先生手中,李先生对沙坡头区公安局用心用情为民解忧表示感谢。

  2022年年底,新一轮高考考生报名季开始,针对业务量突增的现状,沙坡头区公安政务服务窗口开辟“绿色通道”,提供预约服务、错时服务、延时服务及快递服务,切实为学生提供便利。

  今年1月3日晚,文昌派出所接群众求助称,一位老人走失4个小时,家属非常担心。接警后,文昌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赶赴现场,了解情况后以走失点为中心开展地毯式搜索。最终,通过警民联合寻找,在离现场2公里处的街道发现走失老人。老人此时脸色苍白、身体虚弱,民警立即将老人带到派出所取暖,后联系家属将老人接回,老人家属对派出所的热心帮助连连致谢。据悉,2023年元旦假期,沙坡头公安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15件。

  2022年以来,沙坡头区公安分局紧密结合辖区实际,抓好常态化集中巡查,开展入户检查安全隐患,了解社情民意,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有效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