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法聚焦 > 法治建设 > 正文
石嘴山市警察队伍誓言铮铮显忠诚
2023-01-12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3-01-12

  “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矢志献身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1月10日,石嘴山市公安机关、全市法院司法警察队伍组织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热烈庆祝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以此进一步凝聚警心、激励斗志,表达全市警察队伍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对警察事业的无限热爱。

  1月10日上午,石嘴山市公安局举行升旗仪式,重温人民警察誓词。该局领导在升旗仪式上致辞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石嘴山市坚定担当建设产业转型示范市使命,聚焦转型、绿色、民生、安全四项任务,开启新的征程。新的征程、新的起点。在新的一年里,公安机关面临的压力更大、任务更重、考验更多,希望全市公安民警辅警以人民警察节为新起点,以愚公移山的气魄、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坚定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高素质过硬石嘴山公安铁军。同时,切实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努力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中贡献公安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石嘴山保驾护航。市局机关、大武口公安分局和交警分局共300余名民警参加了升旗仪式。

  与此同时,石嘴山市各地结合第37个“110宣传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消防、刑侦、禁毒、反恐、交警等部门现场开展防火、反恐、反诈、禁毒和交通安全知识宣传。

  1月10日下午,大武口区公安分局在和平广场举行“公安心向党 护航新征程”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现场将近期破获的部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及盗窃涉案资金返还给受损群众,共涉及诈骗案件资金160余万元,被盗汽车2辆、电动车15辆、手机1部。随后,该局摩托车方阵、特种车方阵、警车方阵列队分区域开展大巡防活动,有力震慑犯罪、守护节日平安。

  当日下午,大武口区委书记、政法委书记等相关领导上门看望慰问大武口公安分局一线民警代表。

  1月10日,平罗县公安局举行“护航新时代 忠诚铸警魂”荣警仪式,县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室队所负责人、从警特定年限民警辅警、2022年度退休民警和新入职民警参加了仪式。仪式上,该局党委班子成员为从警10周年、30周年、40周年的民警辅警佩戴从警周年纪念章。随后,从警特定年限民警辅警代表围绕自身从警经历、收获和感悟进行了分享交流发言。平罗县有关领导为2022年度退休民警颁发从警荣誉纪念品,对他们为平罗公安事业挥洒青春、忠诚奉献的从警生涯致敬。

  为进一步丰富警营文化生活,当日上午,平罗县公安局还组织开展“你好,警察节”趣味运动会,增加了节日氛围,提振了队伍士气,有效缓解了民警辅警的工作压力,激发他们的工作热情和斗志,充分展现出平罗公安队伍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和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当日,平罗县相关领导看望慰问了一线公安民警,向他们送去节日祝贺和亲切慰问。

  1月10日上午,惠农区公安分局在文景广场举办系列庆祝活动,该局全体民警、辅警共200余人参加。升旗仪式结束后,21名新警高举右拳庄严宣誓。入警宣誓仪式后,全体民警辅警奏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人民公安向前进》。当日,惠农区公安分局组织民警辅警在文景广场开展“矢志不渝110 新征程上保安宁”主题宣传,进一步拉近警民关系。

  1月10日,石嘴山市两级法院司法警察齐聚一堂,共同庆祝第3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石嘴山中级法院党组对全体司法警察致以节日问候,同时就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抓好警务安全保障工作提出新要求。该院相关领导、基层法院分管院领导及全市两级法院司法警察参加了活动。现场,还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内容进行了学习。

  1月10日,石嘴山市检察院通过石嘴山市检察院官网微信公众号分享了石嘴山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王浩芝、姚小兰、周爱茹、李岩岩、吕昂的从警体会,表达了司法警察心声,展示司法警察形象。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