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法聚焦 > 法治建设 > 正文
青铜峡检察院网络直播公益诉讼听证会
2022-11-23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2-11-23

  “因这两座桥修建年代久远,修建主体无法确定,产权不明晰且无护栏,确实存在安全隐患,我们同意青铜峡市峡口镇政府提出的意见,由宁夏秦汉渠管理处和峡口镇政府共同承担桥梁安装护栏费用,由村委会对桥梁的使用维护承担日常管理责任。”近日,听证员代表龚成发表听证评议意见。

  今年9月,青铜峡市检察院与宁夏秦汉渠管理处共同对峡口镇辖区渠道桥梁安全排查时发现,青铜峡市峡口镇任桥村、沈闸村有两处生产路桥和人行便桥无安全防护栏,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经调查,两座桥梁修建于上世纪70年代,无法确定产权单位,存在职责不明、整改责任主体无法确定的问题。

  11月16日,青铜峡市检察院对案件进行了公开听证并通过中国检察听证网全程直播。听证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担任听证员,宁夏秦汉渠管理处、青铜峡市河长办、青铜峡市峡口镇政府、沈闸村和任桥村村委会相关人员参加了听证会。

  会上,承办检察官介绍了案件基本情况和召开听证会的目的,出示了现场照片。各参会代表分别就两座桥梁的建设、使用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围绕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是否有必要加装安全护栏、由谁负责安装等问题发表了意见。经现场磋商,由青铜峡市峡口镇政府与秦汉渠管理处分别出资对桥梁进行修缮,由桥梁所在地村委会加强日常管理维护。听证员对听证会的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建议对全市桥梁安全隐患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整改。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