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法聚焦 > 法治建设 > 正文
固原中院:推行“三统一”机制促执行
2022-11-22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2-11-22

  截至10月底,固原两级法院“3+1”核心指标、17项案件质效指标和15项综合管理指标保持高标准运行,多项指标排名全区前列,实现执行质效稳中求进。

  固原中院执行指挥中心坚持业务、技术人员双值守,实现两级法院实时联动的24小时值班备勤和应急处理工作机制,全面推进执行指挥中心这一“中枢神经”实体化运行。今年以来,执行指挥中心接收办理本院受托事项21件、核查转发辖区法院委托事项666件、辖区法院受托事项1197件,预警临期督办事项85件次,通过上传下达接收、下发文件通知296次,预警基层法院临期案款232次,填报专项活动数据10期,拟发全市法院执行指挥中心通报10期,应急调度基层法院48次,解决了328件应急事项。

  该院执行指挥中心以“实体运行、集约高效”为目标,充分发挥统一管理、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的执行“三统一”机制,实现了执行案件信息全链条可监督、全节点可查询,进一步提升了执行工作信息化、智能化水平。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