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法聚焦 > 法治建设 > 正文
吴忠市利通区公安分局
“互联网+公安政务”开启服务新模式
2022-09-24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杨秀芝 强瑞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2-09-24

  吴忠市利通区公安分局围绕公安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总目标,通过“三个聚焦”进一步深入推进“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工作,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拓展服务渠道、完善平台功能、强化安全保障,助力公安政务服务创新发展。

  聚焦群众新期待、新期盼,全面推行便民利民服务措施。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动聚焦群众所需所盼,全面推行“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以及“365天×24小时”全天候服务措施,打好优化公安政务服务组合拳,不断释放公安“放管服”改革新动能。着力推进“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机制改革,提高办事效率。不断丰富公安政务服务“菜单”,实现群众按需“点菜”,享受“一站式”服务。

  家住吴忠市利通区的金先生通过“宁警通”App咨询:其本人在国外,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导致银行卡、微信、支付宝等支付功能受限,但受疫情影响不能回国办理,给生活和工作带来很多不便。工作人员收到咨询后,立即通过视频电话联系金先生核实信息,向其讲解“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相关政策,引导金先生通过网络和委托家人的方式完成本人身份证期满换领业务。目前,该局已办理跨省通办户籍业务迁入61件、迁出27件,办理境外有效期满换证15人。

  聚焦社会新技术、新场景,全面提供智能化便捷化的政务服务新体验。不断拓展政务服务渠道,创新政务服务模式,服务精准化、便利化、智慧化水平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多样化需求不断得到满足。全面推进移动服务应用,推广智能自助办理模式,强化数据共享。公安机关系统不断升级改造,政务服务大厅、办事窗口和政务平台可实时获取公安交管、互联网备案业务办理和审批信息,企业和群众可在线办理多项业务。

  聚焦公安政务服务“一张网”中心枢纽,全面助力公安行政服务创新发展。不断推动服务从网络“问政”走向网络“理政”,通过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充分整合全市政务服务资源与数据,连接公安机关各警种部门服务系统,成为公安政务服务“一张网”的中心枢纽,集个人办事、法人办事、直通警种、直通地方、便民应用等功能模块于一体,既方便又高效。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