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法聚焦 > 法治建设 > 正文
吴忠市盐池县:
高沙窝派出所“党建+”工作法提升警务工作质效
2022-09-21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余雯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2-09-21

  近日,盐池县高沙窝派出所党支部联合辖区施记圈村党支部、驻村企业党支部开展“5+X”主题党日活动,通报讨论分析案事件、矛盾纠纷等警情,安排落实防范措施,解难题治乱点。

  “今年以来,高沙窝派出所在党建示范引领下,着力打造‘党建+’新模式,共开展‘联合党建聚合力 矛盾纠纷共化解’等主题党日活动7次,上半年辖区发生刑事案件4起,其中电信网络诈骗3起,同比去年分别下降77.7%、40%,有效维护了辖区社会大局稳定,提升了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获得群众一致好评。”高沙窝派出所所长郭三军说。

  “党建+”工作法充分发挥村党支部、企业党支部党员情况熟、地方熟、人员熟的优势,通过加强企业与派出所的沟通交流,结合反诈宣传、隐患排查、便民服务等工作,形成有机联动,发挥其在社会治安管理防控中的重要作用,推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平安共同体,营造辖区良好的治安环境。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