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法聚焦 > 队伍建设 > 正文
自治区司法厅开展系列活动让廉政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2024-03-31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4-03-31

  3月28日,记者了解到,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启动以来,自治区司法厅组织开展系列活动,让廉政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自治区司法厅印发方案明确“一会两学三谈四查”具体安排,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发挥好“头雁”作用,分级分类开展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守纪律底线。

  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主题党日、支部研讨交流等形式深入学习,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用足用活典型违纪违法案例“活教材”,组织观看自治区纪委监委发放的警示教育片《迷惘之省》和司法行政系统拍摄的警示教育片《底线》,教育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以人为镜、常思常省。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聚焦“关键少数”,围绕理想信念、党性原则、廉洁自律、廉政风险四个方面开展排查,突出重点岗位、关键环节,深入梳理廉政风险点,结合巡视巡察和督查检查反馈问题、“八弊”自查问题、为基层减负发现问题等统筹制定整改清单,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做到查得准、防得早、治得快、管得严。

  在“三谈”的基础上,完善常态化谈心谈话制度,进一步拓宽谈话范围,聚焦问题有的放矢,分层分类开展提醒谈话,既讲明党纪国法,也沟通情感诉求,引导全体干部时刻检视自身言行,绷紧纪律作风弦。组织党员干部前往石嘴山监狱开展现场教学,警醒广大干警要常思贪欲为害之烈,常念放纵为祸之巨,不断增强政治定力。

【编辑】:王锌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