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法聚焦 > 队伍建设 > 正文
石嘴山市提升素质能力建设过硬政法队伍
2024-03-21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4-03-21

  3月18日,记者从石嘴山市委政法委获悉,2023年,全市各级政法单位和广大政法干警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围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一条主线”,牢记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四大使命”,突出平安石嘴山、法治石嘴山、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三大任务”,扎实开展政法干警“素质能力提升年”活动,坚定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重大责任,为维护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作出贡献。

  一年来,全市政法系统坚持“政法在干”,着力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抓实主题教育,成立政法系统宣讲分团,在各级政法单位宣讲40余场次,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举办为期3天的锻造政法铁军专题研讨班,打牢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思想根基。以政法干警“素质能力提升年”为载体,深入开展“六看六比六提升”活动,常态化开展素质能力训练。组织开展政法工作条例实施五周年实践活动,举办“政法在干 平安有我”主题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建成“政法在干”主题展示馆,着力塑造“政法在干”工作品牌。全市政法系统有13个集体、20名干警荣获省部级以上表彰奖励。

【编辑】:王锌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