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法聚焦 > 队伍建设 > 正文
石嘴山加快推进数字检察工作
2023-05-17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3-05-17

  5月11日,石嘴山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全市检察机关数字检察工作观摩活动,该院第五检察部、各基层检察院分别就政府补(救)助资金监管、社区矫正源头治理、侵财类案件监督撤案等5个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进行现场交流演示。

  石嘴山市检察机关牢固树立数字检察监督理念,加快构建完善“业务主导、数据整合、技术支撑、重在应用”的工作模式。整合全市两级检察院力量,借鉴其他先进检察机关在办案基础上融入数字检察,认真总结监督理念、办案方式、办案手段、治理效果,利用大数据提升办案质效的好经验好做法。发挥业务部门主导作用,聚焦业务办案中发现的规律性问题,以数字赋能法律监督,以类案监督促进社会治理。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