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法聚焦 > 队伍建设 > 正文
中卫市检察院:以大数据赋能推动检察工作提质增效
2023-03-30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3-03-30

  近日,中卫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听取赴浙江考察学习数字检察工作情况,研究推进数字检察工作。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数字检察工作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来抓,积极借鉴先进地区成熟经验,将大数据理念、方法主动融入数字检察履职全过程,以大数据赋能不断推动检察工作提质增效,强化监督效果。要转变思维,能动履职。要树立大数据法律监督思维,转变就案办案的工作理念,推动构建“业务主导、数据整合、技术支撑、重在应用”的数字检察工作模式,依靠数据赋能,实现精准监督。要统筹协调,一体推进。把数字检察工作作为一项全局性工作、“一把手”工程抓实抓好,对内做好统筹协调,压实工作专班责任,对外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强化政法单位、行政执法部门对接,搭建数据共享平台,依托数字化手段打造“个案办理-类案监督-系统治理”的法律监督新路径。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