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法聚焦 > 队伍建设 > 正文
自治区司法厅多形式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2023-03-30    来源:宁夏长安网    作者:祁晓瑜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3-03-30

  3月28日记者了解到,自治区司法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警示教育,推动正风肃纪反腐。

  按照自治区统一安排,自治区司法厅分级分类开展警示教育,以“关键少数”辐射带动“绝大多数”,教育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以“赶考”初心答好时代课题,交出合格答卷,促进司法行政事业实现新发展。

  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组织召开全区司法行政系统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通报自治区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以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方的方式,做好正风反腐“后半篇文章”。全系统各级党组织通过领导干部讲廉政专题党课等方式,引导干警对违纪违法有心灵震撼、切肤之痛,真正实现警示警醒。

  通过支部主题党日等形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等,使党员干部深刻感悟坚持自我革命的重要意义,起到党性共振、思想共鸣、廉洁互鉴的成效。坚持问题导向,分层分级开展提醒谈话,尤其注重对新任党员领导干部由各级党委进行集体廉政谈话,促进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强化权力制约监督,围绕本单位(部门)人、财、物运行,紧盯腐败易发多发领域和部位,排查岗位职责等方面存在的廉政风险,对排查出的廉政风险点从制度机制方面着手,制定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从源头上预防腐败。

  全系统各级党委把廉政警示教育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一环,将正风肃纪反腐与建立机制、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常态化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性教育和廉洁教育,组织开展政治巡察,加快推进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建设,持续深化专项整治工作,大力实施“四警六廉”工程,协同推进“五型”模范机关建设,确保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常抓不懈、久久为功。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