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法聚焦 > 队伍建设 > 正文
大武口检察院切实提高办案质量
2023-03-24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3-03-24

  今年以来,大武口区检察院将“精细实”的工作作风落实到案件管理各项工作中,切实提高办案质量,服务和保障办案工作。

  严格规范案件受理流程,对案件的管辖、侦查期限、强制措施、案卷材料等一一进行审查,对符合受理条件的案件,及时受理,扫描并制作上传电子卷宗,对不符合受理条件的案件,退回侦查机关补正。目前,共受理刑事案件115件、民事案件14件。

  做好案件信息查询和律师阅卷接待工作,依托网上预约、电话预约,推进更加优质高效的检察服务。目前,办理律师阅卷62件,其中网上阅卷15件。严格流程监控管理,从办案期限、文书制作、错字漏字、强制措施、法律法条适用等方面开展网上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口头提示或制作流程监控通知书督促整改,推进案件办理流程全程、动态监控,促进执法规范化。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