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法聚焦 > 队伍建设 > 正文
平罗法院查纠整改提升执行质效
2023-03-17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3-03-17

  3月15日,平罗县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议,对2023年执行工作进行再安排。

  会议要求,执行干警要深刻领会全区法院执行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将会议精神转换为实际行动,依据各项指标进行整改,压实责任、精准施策,重点清理超长期未结案件。针对执行工作中涉及执行案款发放、超标的查封、终结本次执行程序、送达不及时、抵押财产处置等问题,及时有效开展“回头看”进行查纠整改,不断提升执行工作规范化水平。通过启用疑难案件一案一讨论、一周一分析模式,不断提升执行人员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创新执行团队内部分案模式,压实办案责任到每一名干警,努力培养遇到问题不后退、勇担当,碰到困难不妥协、敢攻坚的执行干警。对标对表年初结案目标任务,拟定各办案组结案周计划、月计划,确保打好“配合战”、下好“攻坚棋”、提升执行力。严格按照工作目标,深挖未达标项和滞后项原因,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对号入座找差距,紧盯目标促整改,对标先进法院求进步。教育引导干警在执法办案过程中始终秉持清正廉洁、敢于担当的工作作风,严守廉洁底线、牢记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公平公正地办理每一起执行案件,用实际行动提升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