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法聚焦 > 队伍建设 > 正文
银川市司法局为法律援助提质扩面
2023-02-08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3-02-08

  2月7日记者了解到,银川市司法局开展法律援助提质扩面工程,不断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水平。

  组织各县(市)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主任和业务骨干,学习新修订的《宁夏回族自治区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定及补贴管理办法》等规定,了解法律援助案件办理新要求,找准新定位,明确新任务。组织召开银川市2023年法律援助案件质量提升学习交流会,集思广益,梳理法律援助案件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总结交流优秀办案律师资源共享、组建案件质量评审小组等优秀经验做法,打通制约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堵点”,拓宽法律援助工作新思路。

  开展“下乡办实事”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以法律援助法宣传为重点,组织法律援助律师、公证员、司法鉴定人开展组团式法律宣传,向群众宣讲普及法律援助、公证及司法鉴定法律知识,围绕群众关心关切的法律问题答疑解惑,将法律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