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法聚焦 > 队伍建设 > 正文
石嘴山法院开展政治轮训锻造过硬队伍
2023-02-08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3-02-08

  2月7日,石嘴山市中级法院在“五心”学院组织开展为期两天的全市法院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轮训。

  此次政治轮训分两期举办,全市两级法院共200人参训。当天上午的开班仪式结束后,市委党校教授为学员专题讲授《深刻领会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的主要内容及其意义》。轮训班课程设置合理,学习内容丰富,既有理论知识学习,又紧密结合新时代法院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

  石嘴山中院要求,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的最好“教科书”,锤炼党性的最好“营养剂”,在学习中受教育、受触动、受洗礼,夯实政治理论基础,消除“本领恐慌”和“知识短板”,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让“止于书本”变为“学用贯通”,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创新转化为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的有力武器。要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围绕审判执行、队伍建设、司法改革和基层基础建设等重点领域,动态化制定“学习计划”、列出“任务清单”,将学习成果融入实践、融入工作生活中,在担当实干上体现新作为、彰显新姿态,不折不扣地执行党的二十大的各项决策部署。要自觉遵守学习培训期间的政治纪律、生活纪律和学习纪律,切勿把学习当成休息的“福利”、放松的“借口”,妥善安排好手头工作,处理好工学矛盾。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