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法聚焦 > 队伍建设 > 正文
石嘴山检察院围绕检察工作怎么干开展轮训研讨
2023-02-01    来源:宁夏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3-02-01

  1月28日至29日,石嘴山市检察院开展2023年第一次政治轮训。培训采取专家辅导、主题宣讲、集中研读、先进事迹报告、知识测试等方式进行,参训检察干警立足本职工作,围绕“2023年检察工作干什么、怎么干”进行了交流研讨。

  该院党组要求,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毫不动摇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深学细悟、抓好结合、示范带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石嘴山检察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持续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不折不扣落实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着力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深刻认识党和人民的更高要求,切实把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监督职能真正落实、做实,维护执法司法公正,守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要持续更新法律监督理念、健全法律监督体系、完善法律监督机制、提高法律监督能力,不断提升石嘴山检察工作现代化水平。要强化“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做到以上率下、上下一心,形成工作合力。强化党建引领,增强“三会一课”的吸引力和实效性,实现党建与检察业务双融合双促进。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四风”整治,强化“三个规定”填报,筑牢权力运行的“防火墙”。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