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法聚焦 > 队伍建设 > 正文
石嘴山政法系统集中培训忙“充电”
2023-01-30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3-01-30

  1月28日,节后上班第一天,石嘴山市委政法委在市委党校“五心”学院举办全市政法系统2023年第一期政治轮训班暨双百报告会,邀请自治区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廉作“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专题辅导。

  张廉围绕基础条件、思想引领、中心任务、战略部署、政治保障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既有理论的深度,又有思想的广度,既有专家见解,又有个人思考,对政法干部进一步吃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强化理论武装具有很大的帮助。

  “全市政法干警早早回到工作岗位,迅速开启工作模式,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以崭新的面貌、饱满的心态迎接新春上班第一天。此次会议既是节后收心会,也是政治动员会,更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中央、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石嘴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光云在开班动员会上说。

  会议指出,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发力之年,政法机关担负着重要职责使命。全市政法系统要以此次政治轮训为契机,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状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全力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以思想观念、工作体系、工作能力的现代化,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石嘴山贡献政法力量。

  “节后上班第一天,我有幸参加了全市政法系统2023年第一期政治轮训班的学习,作为一名来自基层法院的政工干部,此次学习对我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也是一次很好的提升自身素质的机会,收获很大。专题讲座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使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我们今后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我将把此次培训作为工作的一个加油站和新的起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谋划好在新征程上开创工作新局面的新抓手、新载体,主动谋划好今年乃至未来5年工作,全力推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大武口区法院政治部主任强梅说。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