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法聚焦 > 队伍建设 > 正文
彭阳县检察院锚定目标谋新篇
2023-01-11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3-01-11

  1月4日,彭阳县检察院对2023年工作进行安排,总结2022年短板弱项,科学分析工作中的问题不足,举全院之力用心谋事、笃行实干,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各项工作,奋力实现2023年工作“开门红”。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发力之年,也是彭阳建县40周年,做好各项检察工作责任重大。彭阳县检察院全体干警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时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把握政治方向、承担政治责任、提高政治能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在检察履职的各方面各环节。

  紧紧围绕固原市检察院“担使命、强监督、创佳绩”工作主题,不断找准依法能动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以更优质的检察服务保障更高水平平安彭阳、法治彭阳建设。抓紧抓实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安全生产、绿色发展等中心工作,持续办好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司法救助、公开听证、帮助农民工讨薪等各项检察为民实事。始终注重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在办案中兼顾“天理、国法、人情”,以检察“红心”践行忠诚使命,在服务彭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检察担当。充分发挥检察业务数据“指挥棒”作用,加强常态化业务数据与评价指标分析研判,始终以业务数据分析研判推动监督质量提升,在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中发挥好检察机关在“监督中办案、在办案中监督”的“融入式”监督作用,确保在精准发力、靶向整改中促进检察监督工作成效实现提升,推动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