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法聚焦 > 队伍建设 > 正文
海原县法院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
2022-12-29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2-12-29

  12月22日,海原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海原县法院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经过大会无记名投票选举,徐青山当选为海原县法院院长。

  2022年,海原县法院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全县社会稳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6912件,审(执)结6281件,法官人均结案274件。

  报告从坚定政治方向,筑牢政治忠诚,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主动融入大局,服务中心工作,全力以赴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守护法律天平,履行审判职能,全心全意维护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厚植人民情怀,强化诉讼服务,不遗余力落实和完善司法为民举措;坚持守正创新,激发内生活力,行稳致远开展和推进全面司法改革;提高履职能力,狠抓作风建设,锲而不舍锻造和淬炼可靠法院铁军;主动开门纳谏,自觉接受监督,持之以恒加强和改进法院工作等七个方面,全面系统回顾和总结了海原县法院2022年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从坚持更高站位,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坚持更高质量,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坚持更实举措,进一步强化司法为民;坚持更大力度,进一步深化司法改革;坚持更严要求,进一步锻造过硬队伍等五个方面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谋划和安排。

  代表们认为,海原县法院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数据详实、重点突出,全面客观展现了2022年海原县法院在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县域治理、加强队伍建设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亮点,充分体现了忠实履职尽责、主动服务大局、践行司法为民的责任担当。同时,代表们就进一步深化一站式建设、提高干警司法能力等方面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