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法聚焦 > 队伍建设 > 正文
中宁县政法机关扎实推动工作走深走实
2022-11-25    来源:宁夏长安网    作者:祁晓瑜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2-11-25

  凝心聚力谋发展,奋力谱写新篇章。连日来,中宁县政法机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推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平安中宁新篇章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中宁县委政法委牢固树立平安稳定意识,不断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紧盯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目标任务,围绕平安建设年度考核,查漏补缺,统筹做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常态化扫黑除恶、队伍建设等工作。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进乡村社区、田间地头、群众家里,倾听群众心声和诉求;用心用情为企业和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确保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走过场,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中宁县法院把当前审判执行工作面临的情况吃透、问题找准、举措落细,着力解决制约审判执行质效提升的重点、难点问题,一刻不松劲狠抓审判执行工作。依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加快办案进度,提高办案效率,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执行工作质效,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审判执行目标任务,真正发挥法院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职能作用。

  中宁县检察院着力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检察版,促进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社会和谐稳定、社会公平正义,综合运用打击、监督、教育、保护等职能,统筹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和“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

  精准开展民事诉讼监督,积极开展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和行政非诉执行监督,不断扩大公益诉讼成效,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中宁县公安局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推进“一村(格)一警”工作,扎实抓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深化执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要求落到实处,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开花。持续加强队伍管理,从严治警,不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打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中宁县司法局深化“法律八进”活动,强化普法阵地建设,摸排17个村(社区),开展“第九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推荐评选活动,在12个乡镇31个村打造法治文化宣传墙,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司法行政工作全过程。加大法治宣传,创新普法形式,不断探索多元化矛盾调解机制,严抓特殊人群管控,推动法治政府建设,优化营商服务措施,推进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