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法聚焦 > 队伍建设 > 正文
自治区检察院推进“三个规定”落实落细
2022-11-23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2-11-23

  11月21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召开贯彻落实“三个规定”工作推进会,深入分析“三个规定”推进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及原因,深入解读“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并就加大贯彻落实力度,推进“三个规定”落实落细提出要求。

  贯彻执行“三个规定”是防止干预、插手司法活动的“防火墙”,也是检察人员依法公正规范行使检察权的“护身符”。自治区检察院要求,院机关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持把落实“三个规定”作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重要举措和有力抓手,作为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内容和实际行动,以有力有效的措施抓好贯彻落实。全体检察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正确理解、准确掌握填报工作具体要求,深刻认识贯彻执行“三个规定”的重大意义,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规范准确按时填报,切实做到“逢问必录”。要进一步压实各级责任,充分发挥领导带头示范引领作用,分管院领导要始终关注分管部门执行“三个规定”情况,落实“零报告”约谈制度。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教育监督责任,定期组织部门人员认真学习“三个规定”等制度,经常督促部门人员严格执行“三个规定”要求,对长期“零报告”或可能不实“零报告”的个人做好教育引导工作。检务督察部要通过开展违纪违法案件倒查、“上下联动、相互印证”排查整治、对“三个规定”填报中被记录检察人员专项核查等工作,对不如实填报、隐瞒不报、选择性填报和不实“零报告”的检察人员进行严肃追责问责,切实把“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填报记录制度落实到位。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