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法聚焦 > 队伍建设 > 正文
西吉硝河派出所:“1133”打造“家门口的派出所”
2022-11-22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2-11-22

  今年以来,西吉县公安局硝河派出所紧扣“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工作总目标,依托基层治理“1133”工作机制,不断夯实基层基础信息、延伸服务触角、坚持民意导向,把群众满意作为警务工作的唯一标准,辖区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坚持“精、细、实、诚”四字,即组织安全防范要“精”,排查化解矛盾要“细”,采集基础信息要“实”,服务群众工作要“诚”。做到“五清”,即辖区基本情况清、重点群体状况清、流动人口动态清、辖区单位资源清、矛盾诉求隐患清。打造“六点”,即将警务室打造成接处警的“急诊点”、治安防控的“执勤点”、服务群众的“便民点”、收集社情民意的“信息点”、化解矛盾的“调解点”、智慧赋能的“瞭望点”。

  近年来,硝河派出所关庄村社区警务室通过警务前移、警企合一,规范执法与服务群众工作相结合的方法,牢牢抓住辖区群众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以构建和谐警民关系、提高群众满意度为主线,强化执法规范意识、服务群众意识,深入根植“忠诚、为民、奉献、公正”核心价值理念,倾力把警务室打造成群众“家门口的派出所”,全面开展社区矛盾纠纷化解、人口管理、安全防范、安全监管等任务,全面提升社区防控效能,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