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法聚焦 > 队伍建设 > 正文
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固原分局
以“周评比”推动工作上台阶
2022-09-20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刘勇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2-09-20

  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固原分局瞄准“快”“实”“精”等工作要求,以“周评比”为抓手、“周报表”为量化、“清单式”为指引,切实创新举措、提升质效。

  “周报表”主要围绕“大干实干一百天 喜迎党的二十大”深化五大专项行动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涉及的应急处置、涉路违法案件、勤务响应、路域环境治理等工作内容,紧盯目标任务,实施清单管理和“周评比”,晒出成绩单,推动工作落实。通过展示工作亮点,褒扬激励工作完成较好的单位;通过指出存在的问题,督促相关单位立即补齐短板。未按要求整改的单位,由纪检监察科介入处理。

  认真做好每周数据统计,确保“颗粒归仓”。深入分析本周工作开展、执行及落实情况,找出亮点、查出问题,精准分析、精准施策,形成《周数据分析报告》。同时,通过与上周数据对比,使各科室、各大队清楚本周整体工作进展,既有助于全面掌握各大队工作动态和成效,科学精准安排工作,也有助于各基层大队及时调整举措,进一步将工作做实做细。

  通过每周工作“大评比”,该局各项业务工作进展成效明显。在建设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管方面,8月份检查项目标段29个,登记检查记录表30份,分别较上月环比增长480%、250%,发出整改通知书3份,比上月为零的数据有所突破;在公路建筑控制区监管方面,8月份查处破坏、污染公路附属设施5处、查处违法建筑物、构筑物4处、查处违法搭接平交道口15处,较上月为零的数据均有所突破。在公路、公路用地、建筑控制区监管方面,8月份查处桥下、涵洞乱搭乱建和堆积物15处、规范集贸市场、马路市场及清除摆摊设点49处,分别较上月环比增长1400%和4800%;在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路面治理方面,8月份查处违法超限运输车辆193辆,其中超限率100%以上35辆,百吨王8辆,分别较上月环比增长56%、94%和60%。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