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法聚焦 > 队伍建设 > 正文
银川市:
西夏区持续提升合法性审查工作质效
2022-09-19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杨秀丽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2-09-19

  9月15日记者了解到,银川市西夏区司法局持续推动全面依法治区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落实,多措并举提升合法性审查工作质效。

  该局制定印发《西夏区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规定》,规范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程序,确定涉及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有关公共服务等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的范围,明确要求未经合法性审查的重大行政决策事项一律不得提请政府常务会讨论,促进重大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提高决策质量和效率。优化政府法律顾问配置布局,配强合法性审查专业队伍,设立行政复议和应诉办公室,新增具备法律职业资格证人员2名。制定落实方案全面统筹西夏区法律顾问资源,明确合法性审查责任,全方位建强西夏区合法性审查队伍。

  要求合法性审查人员系统学习重点法律法规,学习国家新出台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分阶段安排专题培训,不断提升审查人员的法律业务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全面提升审查重大行政决策的水平和能力,确保用专业的工作素养和扎实的工作能力做好各项合法性审查工作,高质量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助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