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四届“四个一百”优秀政法新媒体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2022-08-26    来源:中国长安网    作者:中央政法委长安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2-08-26

  一年一度全国政法系统最高规格的新媒体评选活动启动了!

  8月18日,中央政法委向各省级党委政法委和中央政法单位下发通知,正式启动第四届“四个一百”优秀政法新媒体评选活动。

  最高规格、最具权威!这是一场全国政法新媒体华山论剑的武林大会,也是政法系统优秀小编大展身手的舞台。

  过去一年,全国政法新媒体账号坚守舆论主阵地,多元创新,探索建党百年的正能量宣传模式;响应迅速,在众多大要案中亮剑发声;跨界破圈,让公平正义深入人心;亮点频出,以最鲜活、最接地气、最为网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在舆论场用心讲好中国故事,唱响新时代政法战线的英雄赞歌,让政法正能量充盈网上。

  今年的“四个一百”,坚持面向主流——

  评选对象为在微信、微博、今日头条、抖音、快手、一点资讯、百家号、企鹅号、知乎、B站平台上取得认证的政法机关、政法媒体、政法院校官方账号。考察周期为202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将评选出100个优秀微信公众号、100个优秀微博账号、100个优秀视频类账号、100个优秀资讯类账号。

  今年的“四个一百”,坚持创新导向——

  在400个常设奖项外,本届评选活动新设立“政法融媒公共服务奖”32个,旨在鼓励媒体融合发展、为群众提供快速便捷的线上政法公共服务、更好服务基层社会治理和平安中国建设。评选对象为市县级政法新媒体APP(手机应用程序),并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今年的“四个一百”,坚持高标准严要求——

  一是政治过硬,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

  二是表现突出。作品质量精良,积极宣传政法工作重大部署、重点举措、重要成效,具有较强的传播力、引导力。

  三是群众认可。有一定数量的粉丝群体,转、评、赞等互动表现优异,活跃度较高。

  经过层层比拼后上榜的账号,中央政法委将发文通报表扬,并在中国长安网、中央政法委长安剑等平台公开宣传。

  和最优秀的行家同场竞技,和最“出圈”的对手同台比拼,有哪些优秀账号将会上榜?有哪些运营经验即将出炉?长安君和你一同期待!

  舞台很大,你准备好了吗?

【编辑】:段涛
【来源】:中国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