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让身份证回家”专项活动期间
宁夏机场公安返还各类证件251张
2022-08-23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丁丁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2-08-23

  “谢谢警察同志,身份证我已经收到了,感谢宁夏警察,有机会一定再去宁夏。”8月22日,银川河东国际机场派出所教导员李明接到了湖南省游先生的电话,感谢派出所将他遗失的身份证寄回。

  事情还得从几天前说起。正在派出所值班的李明接到旅客游先生求助,焦急地说他马上就要安检登机了,身份证却突然找不到了。李明迅速在电脑上核查了游先生的身份信息,并及时为他开具临时乘机证明,同时留下他的电话和地址,表示如果找到了身份证会寄给他。当天,保洁人员将捡到的游先生身份证交到了派出所。第二天,派出所便将游先生的身份证邮寄给他。

  银川河东国际机场作为宁夏“空中门户”,日均进出旅客近3万人,旅客丢失重要证件的情况屡见不鲜。按照相关规定,机场各部门工作人员如捡拾到证件类物品须交由机场公安派出所统一保管返还。由于大多数失主身处外地,为方便旅客及时取回,机场公安于2021年启动“让身份证回家”专项活动。该所民警细化管理,探索出一套“本人领取签收条、他人代领需委托、特殊情况寄快递”的返还模式,同时通过“宁夏机场公安”微信公众号定期发布招领公告、通过查询证件信息等方式主动寻找失主,实现由“人找证”到“证找人”的转变。专项活动开展以来,机场公安累计现场返还各类证件251张、他人代取3张、邮寄47张,受到旅客一致好评。

  【小贴士】

  银川机场公安遗失证件查找方式:当月证件遗失查找,可通过致电或来所的方式进行查找。值班电话:0951-6912321;地址:银川机场T3航站楼内二楼3号门斜对面公安值班室。过往证件遗失查找,通过“宁夏机场公安”微信公众号查找招领公告。

  遗失证件领取方式:本人自行到所领取时,应表述清楚遗失情况,按照要求书写收条。委托他人领取,需要本人自行书写一份委托书,详细写明遗失日期、证件种类及特征、委托人及受托人的信息,核实无误后方可由受托人持委托书代为领取。快递邮寄领取:因特殊原因无法领取时,请编辑短信内容“遗失时间、证件种类及特征、收件人姓名、收件地址”,发送至民警手机18295611205,经核实无误后通过快递邮寄返还。

【编辑】:段涛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