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银川公安破获公安部挂牌督办涉食药领域养老诈骗案
2022-08-01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丁丁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2-08-01

  全国公安机关部署开展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以来,银川市公安局食药环分局共破获涉养老诈骗案件15起,李某龙等人(利用药品)诈骗案被公安部列为全国“昆仑2022”专项行动第七期挂牌督办案件。

  今年6月,银川市公安局食药环分局根据群众举报线索,以犯罪嫌疑人李某龙为首的专业保健品诈骗犯罪团伙针对老年人热衷购买药品、保健品的情况,以发放免费礼品为由,吸引老年人到租赁窝点,用专门设计的脚本引诱老年人购买无任何治疗效果的食品和“三无”产品进行诈骗,以可以治疗心脑血管、糖尿病等疾病的幌子高价售卖并不具备药用价值的“航天金方”(绞股蓝纳豆红曲米凝胶糖果)。食药环分局联合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展开调查,2021年以来,以李某龙为首的诈骗团伙在宁夏银川、山西太原、河南郑州、四川成都、甘肃兰州、山东济南等地以同样手段对六省区域千余名60岁至80岁老年人实施诈骗,涉案金额5000余万元。目前,以李某龙为首的犯罪团伙16人悉数被公安机关抓获。

【编辑】:段涛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