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5月1日至31日
我区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月活动
2022-04-29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张蕴秀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2-04-29

  群众关心什么,民法典普法就讲什么;群众在哪里,民法典普法就开展到哪里。5月1日至31日,我区将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月活动,各地各部门大力推进民法典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进军营、进网络,在加强社会面宣传的同时,以“民法典进农村”为重点。

  落实自治区领导干部学法清单制度要求,通过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等多种形式,专题学习民法典,组织开展领导干部民法典网络学习和考试活动。聚焦青少年权益保护,组织开展民法典主题班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充分利用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开展民法典主题教育。把民

  法典学习宣传融入法治实践全过程,结合执法、司法、法律服务实践,广泛开展以案释法。

  结合组建“八五”普法讲师团,组织各级“八五”普法讲师和律师民法典宣讲团成员广泛开展宣讲活动。加强民法典法治文化作品传播,吸引群众参与创作和表演具有地域和行业特色的民法典普法小品、花儿等。结合自治区黄河法治文化带建设,因地制宜建设民法典主题宣传公园等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村(社区)民法典法治宣传阵地,把民法典和法治元素融入村(社区)文化广场、公园等,鼓励和引导村(居)民创作法治宣传文艺节目等民法典法治文艺作品。

  结合实施乡村“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组织开展对村“两委”干部等的民法典法律知识培训,为农村群众开展法治宣传、提供法律帮助。利用村民学校等阵地,安排村(社区)法律顾问为所服务的村(社区)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在基层公共法律服务微信群、村(居)民

  微信群等推送转发民法典学习相关内容。以第九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命名推荐工作为契机,深入推进民法典学习宣传,开展村民评理说事、民情恳谈,对村(社区)“四民主三公开”工作进行评议,以民法典为依据对村规民约进行修改完善,旗帜鲜明反对高价彩礼、厚葬薄养等陈规陋习。(记者 杨秀丽)


【编辑】:张蕴秀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