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我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线索举报方式的公告
2022-05-10    来源:自治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    作者:张蕴秀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2-05-10

  为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着力整治规范以“养老”为名的涉诈问题,坚决持续铲除养老违法犯罪滋生土壤,全国、全区正在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为确保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取得实效,现向社会公布举报方式。

  一、举报线索征集范围

  一是以提前预定养老院床位、照顾陪护等名义,诱骗老年人提前预付费用的诈骗犯罪。

  二是以“投资养老”名义,提供住宿餐饮、观光旅游,免费鉴定“收藏品”、高额利息等为诱饵诱骗老年人投资的诈骗犯罪。

  三是以“以房养老”名义,诱骗老年人签订虚假合同,通过担保、质押等方式抵押其房产实施的诈骗犯罪。

  四是以代办“提前退休”“养老保险”名义,收取材料费、好处费实施诈骗。

  五是以“养老帮扶”名义,利用微信建群,以传销手段层层发展下线,向老年群体收取会员费、材料费、报单费等实施的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

  六是以“养老保健”名义,通过虚假宣传、夸大食品、保健品功效,向老年人群体高价销售伪劣商品的诈骗犯罪。

  二、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0951-6136612(工作日8时30分至12时,14时30分至18时30分)

  邮寄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86号公安厅院内自治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办

  电子邮箱:nxylzpxs@163.com

  线上举报:通过“宁夏政法”微信公众号等链接进入全国12337举报平台

  欢迎广大群众积极提供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线索,我们将根据举报内容及时分流转交相关单位进行核实、查办、反馈,并落实保护举报人措施,及时有效回应群众诉求。举报人应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如实反映问题,对利用举报捏造事实、诬告陷害的,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自治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

                                                                                                                                                       2022年5月9日


【编辑】:张蕴秀
【来源】:自治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