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正文
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小事,海南海口白龙派出所积极构建和谐警民关系
2023-03-23    来源:中国长安网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3-03-23

  “魏警官,谢谢您,丢单车的小事您还加班加点,我没想到小孩的单车还能找回来。”3月7日10时,在海南省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白龙派出所,市民王女士从民警魏士生的手里接过小孩因大意遗失的自行车时连声感谢。

  这是白龙派出所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白龙派出所努力为群众做好每件暖心小事,积极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以热情服务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10天获赠3面锦旗,收获群众点赞。

  全力处理好群众的小事

  2月27日,白龙派出所收到群众求助称急需为家里老人办理居住证,但老人目前在住院,行动不便。

  了解情况后,民警廉晓京主动上门核实相关人员信息。

  “核实情况后,我们了解到,老人目前生病住院,异地就医需要办理医保,所以需要居住证。”廉晓京告诉记者,办理居住证需要预约等流程,但由于情况紧急,所以为老人开通了绿色通道。

  在前往医院看望老人了解情况,收集办理证件所需材料后,第二天就将老人的居住证办理完成并送到其家人手上。

  廉晓京说:“群众的事情没有小事,只要是他们的事情,我们就要全力以赴处理好。”



  民警抱着走失的孩童(警方供图)

  3月5日0时50分,白龙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一名3岁左右的小女孩在某篮球场独自徘徊疑似走失。

  值班民警刘彧迅速出警,通过现场走访及周边排查,了解到小女孩父母在附近开小卖部,因其独自在家害怕,所以出门寻找父母,但由于居住地路口复杂所以走丢。刘彧仅用约15分钟便找到小女孩的父母。

  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以“小窗口”服务“大民生”,白龙派出所赢得了群众的点赞。

  默默守护群众收到爱心咖啡

  “没想到忙了那么久,一大早就能喝到热乎的咖啡,谢谢你们。”3月5日7时,天刚亮,青年志愿者们便带着精心制作的爱心咖啡来到白龙派出所,让值班民警们深受感动。

  “他们是一线人员,每天默默守护着我们,也是我们心中的雷锋。”志愿者王雅告诉记者,当日正值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派出所的民警们不分昼夜坚守岗位守护平安,所以也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给他们送去温暖。

  手里握着温暖的咖啡,民警、辅警们心里升起阵阵暖意。他们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回报群众的信任和关心,坚决守好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全力以赴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白龙派出所所长冷晓伟介绍,为构建新时代和谐警民关系,白龙派出所秉持“化解小纠纷,解决大矛盾”工作理念,与群众面对面听取民情民意,及时发现化解矛盾纠纷苗头,防止矛盾累积叠加,并组建警保联盟队伍,开展“白+黑”巡逻模式,将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阶段,确保辖区安全稳定。(黄君 何海东)


【编辑】:祁晓瑜
【来源】:中国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