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区交警开启“全国交通安全日”预热模式
2022-11-28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2-11-28

  在第十一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全力预防和减少辖区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我区各级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进企业、到村庄、去集市,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倡导广大人民群众“文明守法 安全回家”,以平安、畅通的交通环境增加群众出行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银川交警 严查易肇事肇祸违法行为

  近日,银川市公安局交警分局开展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严查“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等5类重点车辆,从严查处易肇事肇祸违法行为入手,有效治理人、车、路、企交通安全隐患。紧盯国省道、县乡公路,重点查处超速行驶、超员载客、货车超限超载、疲劳驾驶、农村“两违”、酒驾醉驾、非法改拼装、不系安全带、违法运输危化品以及危化品运输车违反禁限行规定通行等重点违法行为。加强对国省道上货车违法载人、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县乡公路无证驾驶、摩托车驾驶人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在绕城高速加强对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及“两客一危一货”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查处。

  石嘴山交警 把好机动车检测源头关

  11月22日,石嘴山市公安局交警分局机动车管理所民警深入辖区众鑫诚、鑫安、顺佳机动车检测站开展督导检查工作,对各检测站场地设施、检验设备、车辆上线查验流程等环节及“交钥匙”服务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就督导检查情况,要求各检测站切实加强业务培训,提高工作人员工作责任心,严格车辆外检、上线检测及信息上传等工作,提升检测合格率。严把检测程序、检测项目和标准,把好检测源头关,绝不能让隐患车辆通过检测,坚决杜绝为违规车辆和“带病”车辆出具检验合格报告。认真落实“放管服”和便民服务措施,推进车辆检验“交钥匙”服务,提升车辆检测工作服务水平,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改革福利。对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立查立改,从源头上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吴忠交警 敲开一扇窗 影响一家人

  “开车不饮酒,饮酒不开车,这句话一定要记牢,而且一定要做到。”“骑行电动车、摩托车一定要佩戴安全头盔。”近日,吴忠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交管一大队走进郭家桥乡涝河桥村,通过“敲窗”的方式,与村民隔着窗户交流沟通。引导大家安全有序文明出行。通过近期辖区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 指出无牌无证、超速超员、酒后驾驶、骑乘电动车、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驾车不系安全带,开车接打手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后果,呼吁大家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坚决摒弃交通陋习,做到安全文明出行,同时倡导大家将今天了解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宣传给自己身边的亲人朋友,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周围的人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通过“敲开一扇窗、影响一家人”的方式,向百余户村民宣讲交通安全知识。

  固原交警 普及“网上办”“掌上办”技能

  11月22日,固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民警走进原州区寨科乡集市,向群众讲解交通安全常识和出行注意事项。结合村民们提出的关于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如何上牌照,摩托车驾驶证如何考取等车驾管业务问题,一对一进行解答,帮助村民们了解、熟悉机动车、驾驶证相关业务办理流程和所需手续。悉心指导村民在手机上下载并登录“交管12123”App,讲解相关业务的办理流程,帮助村民学习“网上办”“掌上办”技能,在有需要的时候节省时间和交通成本,为村民们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中卫交警 筑牢农村地区交通安全防线

  11月21日,中卫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沙坡头区五大队组织警力深入农村地区,结合“美丽乡村行”活动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民警就近期辖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说明,重点宣讲违法载人、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多人乘骑、酒后驾驶、超速、超载、超员、分心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险性。针对老年人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等问题,结合辖区发生的真实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提醒教育广大人民群众遵守交通法规,坚决拒绝乘坐超员车、低速载货汽车、无牌无证车、非法改装车等车辆,驾乘摩托车及电动车一定要佩戴安全头盔,不要多人乘骑,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提高安全意识,共同筑牢冬季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高速交警 群众有困难及时搭把手

  11月24日9时许,自治区公安厅交管局高速交警十四大队民警巡逻至福银高速由南向北2032公里加500处时,发现一辆小轿车停在应急车道内,小轿车打开了双闪灯,车辆后方未放置三角架。由于该路段属于六盘山上站口加速车道中间位置,上站车流量较大,加之小轿车占用了一部分加速车道,如果后方上站车辆并道时操作不当,极易发生追尾事故。看到此情况,民警做好防护工作,立即靠边停车查看情况。经询问,该驾驶员驾车行驶至此路段时车辆突然断电,无法继续行驶。民警立即增派一名辅警到来车方向指挥后方车辆及时变道避让故障车辆,而后俯下身子帮助驾驶员排查故障。两分钟之后,车辆故障成功排除,该驾驶员道谢后驾车驶离。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