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觉在线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访谈⑧丁建成:
勇担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奋力推动吴忠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07-22    来源:宁夏政法、宁夏法治报    作者:刘敏 黎明 朱岱云 高军 马哲 张蕴秀 丁村 张平 马旭 卢震宇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2-07-22

微信图片_20220622121720.jpg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宁夏法治报策划推出“政法领导干部谈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系列访谈。本期,吴忠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部长丁建成做客栏目,和大家一起学习会议精神,回顾吴忠市政法工作的亮点成效,共话吴忠市政法机关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

勇担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奋力推动吴忠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吴忠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部长 丁建成

微信图片_20220722115003.jpg

       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为全区人民描绘了未来五年的美好生活蓝图,特别是对依法治区战略、加快法治宁夏建设、社会治理创新等作出了科学的规划安排。吴忠市政法系统将把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大主题,踔厉奋进、担当作为,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奋力推动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统筹协调政法工作能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能力、社会治理水平、法治化水平、政法队伍能力素质等“五个提升”,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统筹协调政法工作能力持续提升。坚持把政法工作摆在全市工作大局中谋划推动,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为抓手,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统筹协调政法各单位发挥职能作用,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服务大局,护航“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

       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能力持续提升。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深化反渗透、反颠覆、反分裂、反恐怖、反邪教斗争,牢牢守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生命线。聚焦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着力构建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全面落实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排查化解源头稳控和依法处置等措施,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社会治理水平持续提升。锚定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市创建目标,坚持政治、法治、德治、自治、智治相融合,推动社会治理服务中心向基层下移,进一步提高基层重点领域治理能力,深化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联通,提高社会治理的协同性、精准性、高效性。积极构建市级统筹、县区执行、乡镇落实的联动治理体系,推动实现基层治理职责更加清晰、治理体系更加健全、治理能力显著提升,使社会充满活力、和谐有序。

       法治化水平持续提升。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紧紧围绕依法治区战略,坚持法治吴忠、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推进,健全完善执法司法监督制约体系,强化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持续深化普法宣传教育,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在法治轨道上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平正义。

       政法队伍能力素质持续提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扎实开展政治轮训和纪律作风督察巡察,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专业训练、实践锻炼,引领政法干警主动适应新形势、奋力担当新使命,激发政法队伍忠诚担当、干事创业、敬业奉献的精气神,为“三区建设”保驾护航,为人民美好幸福生活贡献政法力量。
【编辑】:段涛
【来源】:宁夏政法、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