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宁夏要闻 > 正文
177名法官助理竞逐84个职位
全区法院2024年法官入额遴选笔试开考
2024-03-25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4-03-25

  3月23日,全区法院2024年法官入额遴选笔试在银川开考,全区三级法院177名经资格审核合格的法官助理参加考试。

  此次法官入额遴选工作在自治区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指导下,采取统一组织、统一命题、统一阅卷的模式。笔试为闭卷考试,实行政治素养和法律素养“双考察”模式。试题内容立足于综合素养和业务知识的考查,合理把握试题难度,总结近年来命题经验,在政治理论、法学知识的基础上,更加贴近审判实际,注重考察考试对象对案件事实分析、归纳争议焦点、正确适用法律、制作司法文书等办案能力,确保人员择优遴选到法官队伍中。

  为保证考试工作安全顺利开展,自治区法官遴选委员会制定“法官入额遴选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和6个考务工作组,并在考前召开考务工作会,对各考点的组织领导、考场设置、试卷保管、考务安排、考场监督、应急处置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遴选考试公正规范。

  此次法官入额遴选,全区法院计划遴选法官84名。其中,6个基层法院面向上级或同级法院提供了6个跨院遴选名额,15名中级法院法官助理报名参加辖区基层法院入额遴选,为司法人员跨法院、跨地域流动搭建了良性竞争通道,搭建了干警到基层一线实践淬炼的平台,进一步推动审判资源优化配置。

【编辑】:王锌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