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宁夏要闻 > 正文
宁夏网警公布六起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典型案例
2024-03-18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4-03-18

  3月13日,宁夏网安部门根据公安部网络谣言打击整治专项行动部署,向社会公布6起典型案件,全力整治网络乱象。

  吴忠警方依法处置马某捏造“口蹄疫爆发”网络谣言案。马某为博取关注,故意捏造“紧急通知口蹄疫爆发了”的虚假信息,并发布在某视频平台上,造成不良社会影响。马某被吴忠警方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吴忠警方依法处置田某某发布网络谣言案。田某某为博人眼球,在某视频平台故意编造“十三岁男孩离世三天后奇迹般复活”的谣言信息,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田某某被吴忠警方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银川警方依法处置杨某某发布施暴剧本案。杨某某为获利,在某视频平台发布自导自演“坏人”“打人”“浇矿泉水”等视频,制造低俗且具有不良社会引导性的“施暴剧本”,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杨某某被银川警方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石嘴山警方依法处置马某某发布施暴剧本案。马某某为吸引流量,故意编造发布“自己被绑架”“他人被家暴”等虚假视频信息。该谣言信息引发网民关注,扰乱社会公共秩序,造成不良影响。马某某被石嘴山警方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吴忠警方依法处置喜某网暴他人案。喜某因买卖羊只与马某发生争执并进行“贴脸”拍摄,随后在互联网平台发布辱骂马某的视频,被当地网民大量传播,严重影响马某的正常生活。喜某被吴忠警方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银川警方依法处置刘某发布网络虚假信息案。刘某为博取关注,在某视频平台发布“银川市一男子家暴妻子被小舅子抹脖子,惨死在妻子病床前”的虚假信息。该虚假信息引发大量网民关注,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刘某被银川警方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编辑】:王锌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