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宁夏要闻 > 正文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
2023-03-27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3-03-27

  3月24日,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委、自治区党委有关会议精神,审议相关文件、方案,安排部署近期工作。会议专题学习了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对全区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牢记总书记教诲,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以案为戒、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在新的赶考路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要求,全区政法系统要借廉政警示教育周的“东风”,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要深化思想认识,坚决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这一重大政治责任,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抓好理想信念教育,同步开展好学习教育、警示教育,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制度规定,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驰而不息纠“四风”、正歪风、树新风,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

  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冼国义,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窦朝晖,武警宁夏总队司令员李伟参加会议。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