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宁夏要闻 > 正文
切实提升宁夏检察工作现代化水平
2023-03-21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3-03-21

  3月17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全区检察机关将担当实干、勇毅前行,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宁夏检察工作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理解蕴含其中丰富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并自觉落实到检察工作中。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助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助力“一河三山”治理修复等重大生态工程建设。深入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清理涉企“挂案”,营造安商惠企法治化营商环境。着力提升检察建议质量,增强建议“刚性”,积极推动诉源治理。坚守司法为民“初心”,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用心用情办好检察为民实事。坚持司法公正“核心”,科学运用案件质效评价标准,促进监督办案更加优质高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要坚定不移勇担当,依法能动履职推动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全面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努力实现“四大检察”更加协调、更高质效的法律监督工作格局。健全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深化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推动建立与行政机关沟通、协调机制,认真履行追诉、诉讼监督、司法审查三项职能。抓紧完善司法体制改革相关配套制度,加快推进数字检察工作,提升法律监督质效。坚定不移筑牢政治忠诚,紧紧围绕“一条主线”,狠抓“三个强化”,奋力推进各项检察工作争先创优。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常态化开展顽瘴痼疾、廉政风险点排查整治工作,持续抓实薄弱基层院“脱薄攻坚”,持之以恒加强基层院建设。要全面加强代表委员联络工作,落实好自治区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市级院检察长直接联系代表委员制度,认真落实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对代表委员转交案事件的办理、答复、回访都要做得更实、更细、更好。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