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宁夏要闻 > 正文
梁言顺指导银川市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以首府站位践行“两个维护”增强领跑抢跑意识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作出新贡献
2023-02-22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3-02-22

  2月2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参加并指导银川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首府站位践行“两个维护”,领跑最前列、抢跑“第一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作出新贡献。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雷东生参加会议。

  2月2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参加并指导银川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

  会前,梁言顺审定了银川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安排方案,审阅了市委常委会对照检查材料,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明确要求。

  会上,书面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赵旭辉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梁言顺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检视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严格、整改方向明确,坚持了高标准,体现了严要求,达到了预期目的,会后要突出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

  梁言顺指出,过去一年,在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银川市委班子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绩、发生了新变化、展现了新优势、塑造了新后劲,跑出了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银川既是主阵地、也是主力军,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实施好“强首府”战略,以领跑意识、抢跑姿态和“起早贪黑”的干事劲头,在美丽新宁夏建设中挑起更大担子、展现更大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梁言顺指出,要在践行“两个维护”上提高首府站位,永葆忠诚之心,坚定政治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鲜明举起“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的政治旗帜。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突出首府标准,深入系统学、及时跟进学、反反复复学,悉心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强化首府引领,当好领跑冲线的“破风手”和“领头雁”,以高招奇招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吸引客商走进来、留下来、干起来,让更多“头回客”变成“回头客”“常驻客”,用银川加快发展的股股热浪加速美丽新宁夏建设的滚滚车轮。要在发扬斗争精神上展现首府担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打硬仗、克险关、治顽症、解难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梁言顺强调,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彰显首府作为,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管好自己、管好家人亲属、管好身边人身边事,时刻警惕被“围猎”,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