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宁夏要闻 > 正文
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忠诚履职不负使命——宁夏政法系统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2022-10-27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2-10-27

微信图片_20221027100528.png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宁夏政法系统各单位各部门迅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广大政法干警纷纷表示,要立即行动起来,按照中央的要求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宁夏政法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深学细悟 坚定历史自信

  “我国经济实力实现历史性跃升”“人民生活全方位改善”……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一句句凝练而厚重的概括,折射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

  “我们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灵武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建华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这一重要论述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创新和加强社会治理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盼。我们将以成功创建平安宁夏建设示范县(市)区为契机和动力,持续完善平安建设协调机制,强化涉稳风险整体防控,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擦亮“三无三好”创建等具有灵武特色的社会治理品牌,着力在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上出实招、见实效。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快建设法治社会,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引导全体人民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自治区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副处长马芳说:“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实质,立足岗位职责和使命任务,全面深化律师制度改革,持续推进村(居)法律顾问工作,扎实开展‘百所联百会’、普法宣传、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等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律师以高效的法律服务助力改革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国以民为本,社稷亦为民而立。”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政治处副主任马海婷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必须坚持人民至上,要站稳人民立场、把握人民愿望、尊重人民创造、集中人民智慧。作为法院青年干警,我们将大力发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始终保持‘跳起来摘桃子’的进取意识和学习常态,奋力在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新征程中,为银川‘两个示范市’和创新发展引领市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过去5年和新时代以来的10年,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银川市兴庆区新华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李霞霞说:“我将用汗水书写忠诚,用行动诠释担当,用实干守护平安,以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为政法事业贡献力量。”

  “从反腐倡廉到扫黑除恶,从脱贫攻坚到疫情防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摆在第一位。”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石嘴山分局法制科科员胡睿说,作为一名基层执法者,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起自己的岗位职责,真诚服务群众,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

  笃行实干 彰显历史自觉

  自治区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三大队大队长王博说:“我认真阅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一字一句领悟报告的精髓。作为基层公安交管民警,我们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坚守初心、敢于担当、勇于创新,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历史责任,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沿着报告指引的方向,在本职工作岗位上为党、为国家、为人民作出新的贡献。”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令我印象深刻。”石嘴山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支队长贺立兵表示,要始终坚持科技强警不松紧,坚持以打开路,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深入实施反诈人民战争,严厉打击严重暴力犯罪,用足用好科技手段,更快破大案、更多破小案、更好控发案、更准办好案。

  中卫市沙坡头区滨河镇副镇长、政法委员刘柏冬表示,作为乡镇干部,要在工作岗位上保持定力,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找准出发点,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爱岗敬业,努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脚踏实地的工作践行初心使命。

  “我一定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以政法姓党的绝对忠诚,以胸怀国之大者的宏观格局,以无私奉献的忘我精神,以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认真当好政法队伍建设的‘参谋员’和‘服务员’,深化基层政法工作创新,为维护全街道社会和谐稳定、护航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坚强政法保障。”海原县海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政法委员郭军红说。

  同心县预旺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余生俊说:“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务必’的嘱托,做到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厉行法治尽职责,把乡镇政法工作的发力点聚焦到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实现平安建设工作上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积极顺应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新要求,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

  勇担使命 增强历史主动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银川市人民检察院驻月牙湖乡海陶南村第一书记李旭说:“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的十八大以来,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从大国担当到民族复兴,真是‘上下同欲者胜、以上率下者强’。作为驻村第一书记,我要全面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扛起乡村振兴的使命责任,团结好村干部,领导好工作队,履行好‘建强村级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实事’四项职责任务,不负党组织的重托,不负驻村干部的职责使命,不负一名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

  思想之旗引航向,蓝图绘就谱华章。银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政治处主任赵永飞表示,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面旗帜,也是一座灯塔,为我们指明了奋斗目标和砥砺前行的方向。我将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改革、守正创新,不断增强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打造党建特色品牌、培育选树模范典型、丰富警营文化建设、持续规范队伍管理,为推动新时代银川公安交管工作和队伍建设注入新活力、厚植新优势贡献自己的力量。

  银川市综合执法监督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承强说:“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依法治市战略部署,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建立执法案件办理周台账、月督查、季通报工作机制,严格落实案件审议委员会工作制度,创新实施执法案件‘线上+线下’评查工作方式,由点到面提高行政执法案件办理质量。”

  隆德县公安局政工监督室教导员王轩表示:“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要时时刻刻守护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一身正气为人民,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工作、纪律严明,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让人民更安全、更安心。”

  金秋迎盛会,共启新征程。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白燕说:“我将更加主动融入大局,精准服务中心工作,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依法打击各种刑事犯罪。加强刑事诉讼监督,用求极致的工作态度办好群众身边每一件小案。认真贯彻‘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提升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质效,积极化解社会矛盾和消除社会不和谐因素,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